亂世メ皇城之巅 十年文化,永久传承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904|回复: 133

[┊历史·军事┊] 《亮剑前传》作者:楚之澍(已完结)

[复制链接]

一级士官Lv.3

UID
161197
主题
97
精华
0
经验
1638 点
金钱
7445 ¥
亂世币
7285 元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9-8-1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最后登录
2012-7-22
发表于 2010-9-18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亂世メSR羙覌 于 2013-2-3 01:53 编辑

亮剑前传 001


(1)第一章章内容

本文除历史事件的时间,地点外,其他纯属虚构、


1927年秋,位于大别山南麓、鄂豫两省交界处的七里坪镇正街上的文昌宫,*黄麻两县党团活动分子会议刚刚结束,新成立的*黄麻区特委和鄂东革命委员会在完成了改组黄安县委,保留麻城县委依旧的同时,也完成了这次会议最重要的议程----那就是成立了黄麻起义总指挥部。会后,两县县委负责人和党团员分别下到各区,组织发动群众,准备发动更大规模的武装暴动。

李云龙就是在这个时候接到去黄冈递送一份特级机密文件的任务的。黄麻起义总指挥部选择李云龙递送这份文件,首先是考虑到李云龙没有参加第一次黄麻起义,在国民党方面没有任何的他的资料,不会引起敌人的警觉,有可靠的安全性。第一次起义的失败,给组织造成了极大的损失,但是更多的是使组织有了对敌斗争经验的积累。选择李云龙送这份文件的第二个原因是李云龙年轻,机警,善于随机应变,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对党组织的忠诚。

接到任务的李云龙并不轻松。从敌人不断增加到镇里的兵力,可以判断出敌人似乎已经嗅到了什么。

总指挥部首长在送李云龙出发时就说了三句话:一是必须在8号前到达黄冈见到接头的同志。二是行动属于绝对机密。三是不能走大路。至于怎么走你李云龙自己决定。

这第三点对于李云龙来说是最要命的。要命的地方在哪?就在于不能走大路,就在总指挥部首长说出这第三条时,李云龙已经在脑子里勾勒出不走大路走小路的大致路线了。那就是绕过麻城,走小龟山,经骆驼坳,再斜插到黄冈,路程比大道远了近百公里,这在他李云龙都不是问题,有问题是他要走的这段路正是这段时间在黄麻两县闹腾得沸沸扬扬的毒水问题,据说这段路上的水源有很大一部分有剧毒,近来人们谈到这段路都大为失色。这样看来这段路现在也是最安全的了。

李云龙算了算时间,要在8号前到达目的地,他只有5天时间,5天要走近300公里路,这对他来说是一次全新的考验。

回到家里李云龙要老爹蒸了一屉玉米面窝窝,拣条粗布包着,带上自己家的两只狗,任由老爹在后面追着问去哪,他还是头也不回的向孔捷家里跑去。

李云龙娘死得早,在李云龙三岁时就撇下李云龙和他爹走了。老爹就在家里的二亩地里刨着爷俩的生计,把李云龙拉扯到了现在。正想着自己可以歇歇,地里的事情可以交给这小兔崽子去打理了的时候,李云龙却不买老爹的帐,整天神秘兮兮的,做什么也不告诉老爹,把老爹气得见他就骂他小兔崽子。

李云龙跑到孔捷家里,一眼就看见孔捷家的那只大黑狗用绳子系着栓在大门口。他上去解开绳子,拉着大黑狗就走。大黑狗汪汪的叫声引出了孔捷。

“李云龙,你他娘的拉我家狗干嘛?”

“借我用几天就还你。”李云龙头也不回,一个劲向外冲去。

“李云龙,你是土匪还是老财?你还讲理不讲理?”

“老子就不讲理了怎么了?借你家狗,是我看得起它家的主人。”李云龙仍然是不回头,说话间已经冲出50米开外。三只狗被他拽着一窜一窜的。

“李云龙,你娘的真是狗都不如,你要不还我大黑,我跟你没完。”看着远去的李云龙,孔捷知道狗是被他带走定了,只是在心里想这小子唱的是哪一出,带这么多狗去干嘛。

李云龙和孔捷从小就是一对冤家,两人身上的伤疤都是相互之间留下的。要是镇里有几天没有传出李孔二人打架的事情,人们都不习惯了。说他们是冤家,那是他们打完架后就象没事似的,好起来又像一个人了。

最可气的是两人在私塾里的三年时间楞是把先生气跑了无数个。最严重的一次是把先生给整到茅坑里去了,就整先生也就算了,两个人又楞是把师娘也整进去了。而整先生的理由却是先生不让他们俩在课堂睡觉。其实这个先生在知道他们俩喜欢捣乱后就很少管他们,读书不读书,睡觉不睡觉也懒得管他们。那次这俩小子整先生是因为先生实在是不忍他们俩在课堂上的鼾声比先生讲课的声音还大。被整怕了的先生坚决要求离开、私塾老板就慌了神,要再走了这个先生,镇上就请不来先生了,人家一听镇上有两个这样的刺儿头,谁都不愿意来了。没有办法,私塾老板提着他们家大人送来的作为学费的几袋玉米面,去到他们两家好说歹说,总算把他们俩给退了回去。

健步如飞的李云龙已经穿过小镇的正街,从南城门楼子下出了镇。一路向南奔去。

一级士官Lv.3

UID
161197
主题
97
精华
0
经验
1638 点
金钱
7445 ¥
亂世币
7285 元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9-8-1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最后登录
2012-7-22
 楼主| 发表于 2010-9-18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亂世メ炫灬俊哥 于 2010-9-18 10:49 编辑

亮剑前传 002


(1)第二章章内容

时年一十八岁的李云龙身子虽然单薄了些,但这个在农村长大的小伙子却属于那种精瘦精神的人,长期的锻炼使他精力旺盛,所以走起路来一点也不辛苦,就连三只跟着他的狗也要一路小跑才能跟上他的步伐。

看着身后跟着自己跑的三只狗,李云龙不觉笑了起来。他这是在笑孔捷。笑自己和孔捷斗的时候就从来没有吃过亏,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李云龙生来就不做吃亏的买卖。

记得刚进农会那阵,李云龙和孔捷这两只叫鸡公,在什么事情上都暗中较着劲。孔捷是从小死了爹,他从在娘的怀里就随娘改嫁到了豫鄂交界处一个叫松子关的佃户人家家里,可惜的是那佃户在孔捷三岁的时候患上肺痨死了,孔捷他娘一伤心决定再也不嫁人,就又带着孔捷回到了七里坪镇。不知就里的镇上那帮般般大的小伙伴们以为孔捷娘俩是外来户,就总是欺负孔捷。到了孔捷十岁冒头时,也不知道孔捷从哪学了功夫,没有一个小伙伴能打得过他了。而这时唯独李云龙能和孔捷过上几招,彼此还分不出输赢。这样两人打着打着就成了好朋友。也同时成了镇上的孩子王。到农会后两人总是想找艰巨的任务去做,农会老王也是有意思,每次见他们争执不下,就想些办法让他俩分个高低,讲个输赢,然后才派任务。第一次时,老王让他们过过招,点到为止,有个高低输赢就可以了。刚一上阵,李云龙就叫开了,说自己是学了八卦掌的,放倒孔捷你小子就眨眼间的事情。孔捷也不含糊,声称自己练过通臂拳,叫李云龙小心点。结果是一开始“切磋”两人都露出了马脚,其实他们谁都没有学过什么功夫,用的就是发小在一起打架的那些招数,彼此也就半斤八两分不出高低,你胜我一招我就会还你一招,都弄得鼻青脸肿的。最后一招老王还没有叫开始,李云龙就犯规,冲上去弯腰抱住孔捷的双腿,脑袋用力向孔捷的胸部撞去,孔捷猝不及防被李云龙顶了个四脚朝天。李云龙在边上却哈哈大笑。孔捷要老王评论。老王刚说了李云龙一句,李云龙胸一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说:这就叫出奇制胜。不管咋的,我赢了!老王苦笑不得,看着憨厚的孔捷,就把那次任务交给了孔捷。李云龙那个气哟,嗷嗷乱叫。其实老王心里还是喜欢李云龙的,喜欢这小子的没有章法。当前对敌斗争这样复杂,要的就是李云龙这样的人。

那次执行任务回来的孔捷心里高兴,就直接奔到李云龙家,本想着李云龙会不理他,还生着他的气的。没有想到的是,李云龙正就着一锅狗肉和他爹在喝酒。刚见到李云龙,就见李云龙楞了有几秒的神,然后很热情的邀请孔捷坐下来喝酒,孔捷也不客套,两人就喝得天昏地暗的,酒力上孔捷不胜李云龙,不一会就哇哇吐了起来,等吐完的孔捷抬起头来突然发现自己家栓狗的绳子挂李云龙家门外的树枝上时,他突然明白了李云龙的热情,就疯了似的补向李云龙,可刚站起来就软软的倒了下去,第二天醒来时,李云龙正用那根狗绳捆着自己的双手笑嘻嘻的坐在自己的床边。说是负荆请罪来了。孔捷一看又好笑又好气。说:你小子还真就是一点亏都不吃的呀。事情就过去了。今天要不是李云龙说是借狗,孔捷肯定会和他不依不饶的。但是就是不知道这小子带三只狗去干嘛了。

带三只狗,李云龙自己心里当然有数得很。

11月初在大别山边缘地带的山野已经很冷了。七里坪镇大财主张善人也穿上了貂皮坎肩。此时正泡着一壶鸡公山的毛尖有模有味的喝着。心里的滋味就象这清心润肺的茶喝进口里时一样舒坦。

前不久的那次村民们的暴动,对自己一点损害都没有,相反的是因为自己养着的家丁给孙团长他们帮了大忙而得到了国民党部队的嘉奖,最得意的就是孙团长给他送来了一批足以装备一个连的军火。奶奶的,老子这次发大发了,他在心里喜滋滋的。高兴得连三姨太发嗲叫他的声音都没有听见。就在他还来不及发现三姨太在叫的声音时,孙团长火急火燎的跑了进来,开口就是:要出大事了!

张善人惊得从藤编的椅子上站了起来说:怎么了?

“黄冈那边恐怕要出事,刚才内线来报,那边这几天***活动猖獗,不断有我们的人被暗杀,弄不好,你要过去支援一下。”孙团长并不象张善人那样惊慌。到底是国民党的正规军的团长,对于这样小股的赤匪,孙团长好像并没有放在眼里,而是把话题的中心轻松的就转移到了张善人要去支援黄冈的问题上。

张善人听完孙团长的话心里就咯噔了一下。这事情以前就从来没有过,难怪要嘉奖我,还给我送这么多军火呢,原来是要老子做炮灰呀。

一级士官Lv.3

UID
161197
主题
97
精华
0
经验
1638 点
金钱
7445 ¥
亂世币
7285 元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9-8-1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最后登录
2012-7-22
 楼主| 发表于 2010-9-18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剑前传 003


(1)第三章章内容

这事情孙团长心里最清楚,他知道上峰是不会这么轻易的去辅助一个乡村的财主的。从上海“4、12”以来,蒋介石就对这些地方武装失去了应有的耐心,这是因为在“”中他们都采取了明哲保身的态度,对自己剿灭***的方针和策略大打折扣,有的甚至不放一枪一弹,不抓一人一事,蒋介石心里非常清楚自己的大业要靠这些人是没有希望的,还是只有靠自己的正规军。而自己的正规军又得保护实力,一方面是应付全国民众不断高涨的抗日呼声,一方面要尽最大的努力剿灭****,后者是他是心头大患。所以“”后自己心里对那些地方武装采取了绥靖的态度,得让他们为自己去出力,充当炮灰。这条不成文的条例就在国民党的正规军队里受到了欢迎,以至于象孙团长这样的人也狐假虎威的开始打张善人的主意了。从上峰调拨的物质和军需中只是给了一小部分给张善人,而事情还是要张善人去做的。

“委员长现在贯彻的就是这样的作战方针,你必须这样去做,这样做也是保护你们自己的利益,要是那帮穷鬼闹腾大了,你还有什么,恐怕脑袋也保不住。”孙团长不露声色的说着。张善人心里很清楚要是真的去支援黄冈那边,他知道自己将要和一帮不要命的穷鬼去打仗,第一次黄麻起义虽然没有对自己造成什么损失,但是他还是领教了那些起义的***人的厉害的,被自己抓住的几个***在砍头的时候眼睛都没有眨一下,还怒目圆睁的看着刽子手,看得刽子手心里发毛,拿刀的手哆哆嗦嗦的砍下去就没有一个准头,先是把其中一个***人耳朵削掉了,再砍下去又砍偏到头颅的上边,结果是把那***人的头削掉了一小半,人家人硬是没有倒下去,仍然把眼睛瞪得圆圆的看着刽子手,围观的群众这时群情激奋,眼看就要控制不了场面,张善人就给那个***人补了一枪。想到这些张善人心里都还怵得慌。

但是不去也是不行,正规军就在自己的地盘上,自己也不是正规军的对手。

“那好吧,我明天就带队伍出发。”张善人对孙团长说。

“好的,但是不是明天出发,而是马上。我们会在两边策应的。大路上都是我的队伍,你们走小路吧。”孙团长指定张善人走的小路正是李云龙走的小路。

听着孙团长不容置疑的话,张善人在心里骂着你这龟孙子,真是欺人太甚。行动上又不敢反抗,就没有好气的对副官吼道:你他娘的没有听见吗?还不快去准备。

一路小跑的李云龙到傍晚的时候体力明显的下降了。他停下来开始吃东西。也就是带的那包玉米窝窝。三只狗围着也要吃,他就把玉米窝窝上抹了很多的盐巴给它们吃着,但是就是不给水它们喝,自己带的水一路跑了也喝得差不多了,还能够自己喝一次。饿急了的狗那管咸不咸,先吃了再说,结果是吃完就齁得慌,到处找水喝,但是绳子攥在李云龙的手里,根本就没有办法离开。

李云龙开始吵着要进农会的时候,就是觉得这世界太不公道,地主老财吃香喝辣,绫罗绸缎,自己每天肚子都吃不饱。但是听了几次农会老王的演讲,突然觉得自己正在干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从那时起他身上就有了使不完的劲,不知道老王就是红军里赫赫有名的战将,更不知道后来他能把晋西北闹得天翻地覆。

吃了玉米窝窝的李云龙又一口气走到快黎明,才觉得自己实在是困得不行,找了棵大树,拿出绳子把自己绑在一根粗大的横枝上,三只狗分三个方向栓在离自己十几米的地方,头刚一着树枝,鼾声就响彻了整个山野。

阳光穿过茂密的树叶,零星的投射到地上的时候,李云龙醒来。他利索的解掉身上的绳子,刚跳到地上就发现装玉米窝窝的包和装水的壶不见了。心里一紧,完了,还有两天的路程,吃什么?喝什么?心里想,是那个狗娘养的敢摸老子的东西?三只狗怎么又没有叫呢?看看狗,咦—它们居然还在睡。走过去,三脚踢醒三只狗。回到树边再看时,地上有一长条松垮的泥土,象是什么东西在里面挖掘过的。蛇?第一反应在李云龙脑子里就是蛇。第二反应就是不象蛇,再反应过来时才知道应该是一条大蟒蛇从很远的地方钻过来偷走了自己的吃的喝的。心里倒吸一口凉气:乖乖,怎么就没有把我给吃了。也还怪佩服这蟒蛇的,居然躲过三只狗的眼睛和嗅觉,还偷袭成功。好战术!

暗自庆幸的李云龙也顾不得有没有吃的,有没有喝的拔腿就上了路。

一级士官Lv.3

UID
161197
主题
97
精华
0
经验
1638 点
金钱
7445 ¥
亂世币
7285 元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9-8-1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最后登录
2012-7-22
 楼主| 发表于 2010-9-18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剑前传 004


走着走着肚子就咕咕的叫了起来。李云龙心里说要命。那有吃的呢?刚想到这里,眼角的余光就看见一条冬眠前最后在外面找食物的蛇游在树丛间,李云龙没有犹豫,拔出腰间的刀就向那蛇掷去,刀飞出了十多米后稳稳的扎在蛇的七寸上,然后又深深的扎进泥土里。蛇在拼命的摆动它的尾巴,想挣脱刀子,李云龙冲上去,再拔出自己腰间的那把开山用的砍刀,用猛劲在蛇的头部狠狠的砍了数下。直到把蛇的头给砍了下来。静下来的李云龙才发现这蛇足有口杯粗,心里乐开了花,看你偷吃我的东西。本想着是这蛇偷了自己的东西的,破膛一看,蛇肚子里什么都没有。空空的。就和自己肚子里一样。

李云龙升起火,把蛇剁成段就放到火上烤着了。美美的吃完,又打发给了狗一点,把剩下的用树枝穿起来,扛在肩上接着出发。

这就是李云龙,当中国***和国民党的队伍中,后来成为各路名将的将军们正在这个时候在黄埔军校一期,二期,三期-------接受正规的军事培训的时候,李云龙也在这艰苦的环境中同样接受着培训。

李云龙喜欢吃蛇,凡是被他见到了的蛇一般都是跑不掉的。所以这次他接受任务只准他走小路时,他根本就不在乎有没有吃的,就是刚才自己的玉米窝窝被偷走了,他也没有多大着急。对于从小在山里摸爬滚打的李云龙,山里什么东西能吃什么东西不能吃他再清楚不过了,特别是这南方的山里,吃的东西可以说遍地都是,当然李云龙第一喜欢的还是吃蛇,以至于在后来一次负伤后,被护士扒光衣服做手术时,护士见他一身的好皮肤惊讶起来时,他自己却忍着痛显摆说:这就是我吃蛇的好处。

手术后恢复得差不多的时候,他还教战后医院的后勤部战士怎么去抓蛇,说是蛇汤对伤员恢复有好处,战后医院后勤部的人都是延安抗大出来的知识分子,与其说不会抓蛇,还不如说不敢抓蛇。

李云龙看着心里急,自己在医院养伤也闲,就亲自上山抓了一口袋蛇回来,到了医院伙房就把口袋里的蛇全部倒在地上,结果是吓得满伙房的人都跑了出去,李云龙哈哈大笑。自己把那些蛇全给收拾好,放到饭桌上,眨眼功夫就被那些轻伤员抢个精光。李云龙不干了,骂骂咧咧的说老子是给重伤员疗伤的,怎么就被你们吃了呢?

第二天他又上山抓了一袋,煮好汤,自己亲自去喂给那些重伤员喝了。那时他正违反战时纪律打了一次漂亮的伏击战,战是打赢了,他自己的代价就是腹部中了一枪,违反战时纪律连降了三级,做他的副排长去了。

狗们咸得嗷嗷叫着不走了。其实李云龙自己也是渴得不行。想着这段路上,这些时传说的水有毒,就不敢随便喝了。

既然都渴成这样。那带狗的作用就该发挥了。走到一处水洼边,李云龙先让孔捷的那大黑狗去喝。渴极的大黑狗埋头猛喝了一阵,实在是再也喝不进去了,才抬起头看着李云龙。李云龙家的两只狗拼命的向水洼边奔着,可是李云龙就是不松手。直到等了有半个时辰看见大黑狗还精神着,就让它们去喝了。再过了半个时辰他自己才喝。喝完心里骂道是哪个龟孙子说这里的水有毒。这办法是好,就是耽误时间,李云龙加快了脚步。

黄冈地处湖北正东面。以盛产竹子闻名。早在宋朝时,黄州刺史王禹偁就写下了著名的《黄冈竹楼记》:黄冈之地多竹,大者如椽。竹工破之,刳去其节,用代陶瓦,比屋皆然,以其价廉而工省也。就这几句就把黄冈的特色勾勒得清清楚楚了。反正这文章在李云龙记忆里有些印象,他也不知道是被他气跑了的哪个先生讲过的。

当李云龙进到黄冈地段的时候,满山的开始枯叶的竹子,就密密的拦在了他的路上,他不得不拿出开山用的砍刀一边砍一边艰难的走着,裤子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早被密密的竹子伸出的枝条给拉得到处都是口子,小腿上也被竹子拉得到处都是伤痕,几个被拉得深的口子还流着血。李云龙也顾不得这么多了,他也不会顾这些,这些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早在7,8岁上山砍柴的时候,一次虎口被砍刀削了一道大口子,他也不知道听谁说的尿可以止血,就撩开裤裆,对着自己的伤口淋了自己的尿,然后按了几片梧桐树宽大的叶子接着去砍柴。


一级士官Lv.3

UID
161197
主题
97
精华
0
经验
1638 点
金钱
7445 ¥
亂世币
7285 元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9-8-1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最后登录
2012-7-22
 楼主| 发表于 2010-9-18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剑前传 005



到第三天又渴得不行的李云龙和三只狗,在李云龙的如法炮制下准备喝水,大黑狗见主人准备让它们喝水,以为李云龙还会让它先喝,就嗷嗷叫着向水塘边上奔去,李云龙乐了,你小子在我这还有这待遇呀,好呀,你要先喝就先喝去吧,松开了绳子的大黑狗冲到水塘边就喝了起来,喝了不到半分钟突然就倒在地上抽搐起来,连叫的声音都没有,抽搐了几下就再也不动了,乖乖,还真是有毒呀,李云龙心里暗暗叫苦。这回去没有办法给孔捷交代了。埋好大黑狗,李云龙走了一段后,就让自己家的狗喝离山路远点的水塘里水,结果那水就没有毒,李云龙脑袋瓜子就转开了:这分明是有人在投毒呀,就是不想让我是驴的人喝这水,要是路边的水喝死人了,谁还敢去喝其他地方的水呢?肯定就是有人故意在捣鬼。

是的,李云龙想得一点也没有错。这水里的毒就是张善人在好多天放的。

张善人的队伍就在李云龙的后面,他们带的马匹上全驮的是水,这是张善人要这样做的。因为这一路水潭里的水就是他安排人投的毒,目的就是阻止那帮穷鬼闹起事来多一条路,多条路就对自己多条威胁。投毒时也没有想到自己也会走这条路的,就没有做标记,可没有想到孙团长居然要自己也走这条路,没有办法,只有让驮人的马驮水了。

张善人的队伍里多是流氓地痞,好逸恶劳之徒。都是想到他张善人的队伍里混点饭吃的,那有受过这样的累。所以这只部队一天也就走了几十公里,把他们累得东倒西歪就不愿意再走了。张善人打起这个,那个就躺下,自己一没有办法。就象生辰纲杨志手下的那帮人一样。

就在张善人无计可施的时候,他留在家里守家的副官策马飞奔来到他面前,告诉他孙团长命令他立刻返回,说是***方面有了新的变化。张善人嘴里骂着娘,但是心里还是很高兴的,不管***有怎么的变化,只要回到自己的地盘,那就是我的地盘我做主了。然而这次张善人的想法在他后来送命的一瞬间他才知道自己错了。

李云龙到达黄冈见到接头人时,比预定的时间早了大半天,接他的人叫丁伟,一身戎装,叫李云龙好不羡慕,自己早就知道红军是自己穷人家的队伍,但是自己还真没有见到过穿军装的红军,见到丁伟后眼睛就在人家衣服上逡巡不愿意离开。这些羡慕都在以后李云龙带兵的时候得到了满足。

丁伟把李云龙带到一个书生模样人的面前,告诉李云龙说这就是他要找的人,李云龙才把那份文件交给了那人。那人看完后接连说了几个太及时了。然后问李云龙,你是留在黄冈还是回去,李云龙想想了,来时也没有交代自己是留是回,他就自己做了决定:回去。那人告诉李云龙要会去你就赶在13前到,那边会有一次行动。李云龙也知道这几天肯定有什么大事情要发生,但是就是不知道是什么事情,组织纪律也不容许他多问。丁伟带他去吃了餐饱饭,李云龙就往回走了。走时还盯着人家丁伟的衣服看了看。回时李云龙身上没有带文件,他就选择了走大路,刚好遇见一个七里坪赶马马车的人回七里坪。他就上随了顺便。在12号的晚上就到了。

进到坪里后李云龙发现镇上到处都是农民自卫军,有几万人,国民党兵一个也没有看见了。见到老王时,老王也是一改自己平时土衫布库的装束,穿上了一身灰色的军装,扎了根武装带,最显眼的就是他腰里多了把手枪。看得李云龙眼睛都快馋下来。

李云龙从小就喜欢刀呀枪的,小时候要不是他玩他爹的猎枪误伤了人家一个过路人的大腿,爹就不会把那支枪给扎了,现在自己也就有一支枪了。自从爹扎了那支枪后,李云龙就喜欢上了刀,他最喜欢的就是自己那把大刀片子,舞起来呼呼带风,再就是一杆梭镖,这两样家伙他都用得得心应手,镇上还传说是有人看上李云龙舞枪弄棒有灵性,把家传的绝活教给了李云龙。这话说起来也考证不了其真实性。反正就是李云龙舞枪弄棒的活儿了得。但是李云龙自己说自己更喜欢枪。


一级士官Lv.3

UID
161197
主题
97
精华
0
经验
1638 点
金钱
7445 ¥
亂世币
7285 元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9-8-1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最后登录
2012-7-22
 楼主| 发表于 2010-9-18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剑前传 006



老王说李云龙你回来得正好,孙团长和张善人都被我们赶到麻城去了,明天我们就要夺取麻城。你回家准备一下,这次你也参加吧。李云龙正为自己第一次没有参加正次是不是也不让自己参加犯愁,听到老王的话,高兴得一蹦三高。

1927年11月13日,第二黄麻起义爆发。当天,黄麻特委调集黄安农民自卫军全部,麻城农民自卫军两个排,及七里、紫云等区千余精锐义勇队,组成攻城部队,与先期打进黄安城内的12名农民自卫军队员组成的尖刀班里应外合。在农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于当夜10时,自七里坪向黄安县城进发。麻城农民自卫军另一个排留在黄安、光山,麻城交界的北界河负责警戒,以防河南红枪会的进犯。李先念、詹才芳、王树声、陈再道分别率领农民武装参加了暴动。

1927年11月14日凌晨4时,起义武装在城内群众配合下,一举攻入城内,全歼县警备队,活捉县长等官吏,打开监狱,释放被捕的群众和农会干部。

1927年11月18日,宣布成立黄安县农民***,曹学楷为主席。之后,黄麻特委又将参加暴动的黄、麻两县农民自卫军编为中国工农革命军鄂东军,全军300余人。潘忠汝任总指挥,吴光浩任副总指挥,戴克敏任党代表,汪奠川任参谋长。

1927年12月5日,国民党军第12军任应岐部1个师夜袭黄安。鄂东军遭受重大损失,潘忠汝阵亡。突围后的鄂东军除部分人员留在当地坚持斗争外,70多人于12月29日转移到黄陂县境内的木兰山区开展游击战争。

1928年1月1日,工农革命军鄂东军改编为第七军,吴光浩任军长,戴克敏为党代表,汪奠川为参谋长,部队以木兰山为中心开展游击战争。在黄麻起义中建立起来的政权和军队。为后来创建鄂豫皖根据地和红四方面军起了先导作用。

这场武装起义,李云龙最好的收获就是抓住了张善人。

起义队伍占领县城后,穿着一条腚后打了两个大补丁的裤子,上身穿着一件露着肚皮的上衣,后背背着一把大刀片子,手里拿着梭镖的李云龙冲在最前面,敌人的子弹就在他的耳边呼啸,手榴弹就在他的身边爆炸,李云龙就象是天先就是打仗的战士,枪弹越密集,手榴弹的爆炸声越响,他的斗志就越高。就象他后来的说的:老子听见枪声腚就坐不住。就想往前冲。

李云龙抓住张善人的时候,张善人正躲在床下筛糠式的抖着。李云龙拎出他象平时自己捆野猪一样把他捆了看结实。

押着张善人出房门的时候,张善人的一个家丁,举着一支老套筒对着李云龙冲来过来,说时迟那时快,李云龙就在向下蹲下的同时一把飞刀已经出手,然后狠狠的扎进了那个家丁的胸膛。

李云龙跑上去,拣起地上的老套筒高兴得不得了。心想老子终于有了自己的枪了。就在他还在高兴的时候见李云龙见到枪就这样高兴的张善人叫了一声李云龙说:你喜欢枪?你放了我,我可以给很多枪你。

李云龙一听乐了。说好呀。张善人信以为真就把李云龙引到一处暗道旁,在一块小石头上躲了躲脚,暗道的门就开了,出现在李云龙眼前的是一暗室的***。李云龙高兴得呀呀叫着,往自己身上背着枪,直到背不动了才住手。

张善人见李云龙象一个枪痴,心想这人肯定没有脑子,他会放了我的,就提醒李云龙。可是李云龙把头一扭说:“我为什么要放你。”

张善人说:“你答应我了的,可不能骗我。”李云龙哈哈大笑。

“我说答应放你就放你呀,你那时答应好了的租子到了年底你怎么就涨了呢?骗你?老子就骗你一次怎么了。”李云龙哈哈大笑。

“我还有很多好东西,你要再不骗我,我就都告诉你。”

“真的,那好呀,我就骗你一次。”李云龙一脸的诚实回答张善人。

“那好,你和到后院去。”张善人病急乱投医,想死马当活马医,就想再试试。

到了后院,他让李云龙搬开一口井上压着的石板。李云龙看了看井里,这是一口枯井,就见里面全是绫罗绸缎的衣服和一箱一箱的财物。李云龙看着都乐傻了。捡起一件上面印了一个福字的绸大褂就穿在了身上。

“我说,你看我穿这衣服好不好?”李云龙不知道是故意气张善人还是想取乐子,就回过身来问张善人。

“好看好看。”张善人心里那个狠得牙痒呢,可嘴里还说着好话。

“真好看?真好看那我就穿着了。”李云龙象是过年穿新衣的孩子般高兴。也是,李云龙从小到大那有穿过这样的衣服。

“那你----你现在可以放我了吧?”张善人忍着耐心问李云龙。

“可以可以,这就放你。”李云龙一边说着就一边解开了张善人的绳子。

一级士官Lv.3

UID
161197
主题
97
精华
0
经验
1638 点
金钱
7445 ¥
亂世币
7285 元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9-8-1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最后登录
2012-7-22
 楼主| 发表于 2010-9-18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剑前传 007



刚解开绳子,张善人还没有还过味来,李云龙又把他给捆住了。

“你---你------”张善人已经语无伦次了。

“你什么你,我答应放你,我放了。可是我没有答应放了你就不捆你了呀。”李云龙又哈哈大笑起来。张善人知道和李云龙是没有办法说通了,就焉下了脑袋。

押着张善人,李云龙找到了老王。老王一看情形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用拳头捶了一下李云龙的肩头说:你小子可立大功了,我们正到处找这老财呢。李云龙说:这算什么,还有更好的呢。说着就抖抖自己背着一满身的枪。老王笑了,说:你要的是它们。我要的是他。你这枪的事情一会再和你说,你先把张善人押到指挥部交给警卫连,我在这等你。

再回到老王身边的李云龙被老王看得莫名其妙。就问:干嘛这样看着我?

老王笑笑说:你看见的枪不止这些吧?

李云龙高兴了,说:当然不止这些,我还正准备告诉你呢。走,这就带你去看。

老王叫上了一个排的农民自卫队跟着李云龙来到发现枪的地方。两个排的农民自卫队每人背上一支枪后还余不少,老王会心的笑了笑,看来孙团长留给张善人一个连的武器装备都在这了。

“李云龙,你把你身上的枪也交给他们。我们统一安排。”老王说。

李云龙高兴的把枪都交给了那些农民自卫队的战士。老王眼尖,发现有支老套筒,就又从战士的手中拿了过来,交给李云龙说:这枪我们暂时还不在缴获要归公的范围,你自己留着用吧。说完还诡异的笑了笑,

“这就不是枪吗?”李云龙问老王。在他看来,枪应该都是一样的。

“这也是枪,但是这是一支清光绪年间,洋务先锋张之洞创办的汉阳兵工厂的老产品,射击精度极差,又容易卡壳,加上使用年限太久,枪里面的膛线都磨平了,根本就没有了准头。”李云龙听得一楞一楞的,心想这老王懂得还真多。

第二天开公审大会前,农会的农友们就拉着张善人去游街。李云龙给张善人糊了个高帽子戴上,再找根绳子套在张善人的脖子上,由一个平日里受张善人欺诈得最多的农友拉着,走遍了麻城的大街小巷。还给了张善人一个小铜锣,让他边走边敲边叫:我是土豪劣绅老财------。这时庄家汉,泥腿子,大姑娘,小媳妇,城里的小伙计都站在街的两边,手上什么就拿什么砸向张善人,特别是张善人在有些人身上有血债的,拿着各种利器就要置张善人于死地,幸亏有人拼命护着。用老王的话说:张善人要交给人民去审判的。用李云龙的话说就是:真他娘的痛快。

公审大会上老王上去讲了话,列举了张善人的罪大恶极的罪行,最后以农会和起义指挥部的名义判处了张善人的死刑。但是主持会议的人并没有把老王称着老王,而是叫着潘总指挥。这个时候李云龙才知道自己正干着的这真他娘的痛快的事情,都是老王指挥的。心里就佩服呀。也是在这个时候李云龙参加了工农革命军鄂东军。

就在1928年1月1日,工农革命军鄂东军改编为第七军时,国民党军第12军任应岐部1个师夜袭黄安。鄂东军遭受重大损失,潘忠汝阵亡。突围后的鄂东军除部分人员留在当地坚持斗争外,70多人于12月29日转移到黄陂县境内的木兰山区开展游击战争。

李云龙从那时走出了家乡就再也没有回去过。不过刚出去的李云龙,没有过两天还是回去了一趟,那都是因为他发枪痴误了事,见到枪时的李云龙就什么都忘了,甚至忘了张善人留在枯井里的那些财物。李云龙说给接替潘忠汝职务的老李听时,老李先是笑痛了肚子,接着是无限的遗憾。李云龙见老李这样就说我去把它们取回来。没有等老李批准,李云龙已经箭飞似的跑了。回来时不但带回了那些财物,还带回了孔捷。直到很长时间后,李云龙在孔捷面前都以比孔捷老的兵自居,总会得意洋洋的逗孔捷:你孔二楞子还是老子带你参军的呢。其实孔捷也参加了起义,只是那天部队遭到袭击的时候,孔捷正抽空堵在李云龙家里,好等李云龙回来赔他的大黑狗。

1934年,中工农红军走到了历史性的转折时期。

从1930年底到1934年10月,蒋介石一共对中央苏区进行了五次围剿,第一次发兵10万,第二次20万,第三次30万,第四次50万,第五次100万。蒋介石不顾日本侵华,频繁用兵围剿***的根据地!以中央苏区井冈山为用兵最多!

1934年7月,以刘湘为首的四川军阀,为了配合蒋介石对井冈山的第五次反围剿,组织了对川陕根据地的六路围攻。

1934年万源苏区保卫战开始前,李云龙已经是红四方面军9团团长了。

一级士官Lv.3

UID
161197
主题
97
精华
0
经验
1638 点
金钱
7445 ¥
亂世币
7285 元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9-8-1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最后登录
2012-7-22
 楼主| 发表于 2010-9-18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亂世メ炫灬俊哥 于 2010-9-18 10:52 编辑

亮剑前传 008
位于四川和陕西交界处,大巴山中段南麓的万源,是一个坐落在万山丛中的小县城,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物产资源丰富。
由黄麻起义、商南起义、六霍起义建立起来的鄂豫皖红四军。最早部分是黄麻起义余部组成的第七军,后改称11军31师;商南起义部队为32师;六霍起义部队为33师。创始人吴光浩军长牺牲后,徐向前接任军长。后11军改称红1军,许继慎任军长。后来,1军与蔡申熙的15军(原3军团8军余部发展起来的)合并,改称红4军,旷继勋、徐向前先后任军长;同时,鄂豫皖又建立了一支新部队25军;不久,4军、25军合编为红四方面军,徐向前任总指挥,陈昌浩任政委。由于张国焘决策失误,队伍在鄂豫皖呆不住了,转移到了四川,在那里建立了川陕根据地,鼎盛时期有5个军,近10万人。
7月的达县,就如被人掷入在火塘里一般,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加上四面山体不断向外吐出的水汽,已经使空气的湿度达到了80%以上了。这就象一个人站在水中的渔船上,头上晒着,脚下蒸着,让你难受得都想剥了身上的皮。
刘湘指挥部里正开着军事会议。刘湘曾经在四川陆军讲武堂学习多年,参加过辛亥革命,也参加过北伐战争,从1912年至1933年参加和指挥过大小战役300多场,有很强的作战指挥能力。
迈着稳健的军人步伐的刘湘走进会议室的时候,在坐的师级以上的军官都齐刷刷站起来敬着军礼。刘湘微笑着示意他们坐下。
“诸位,万源战役最后的时刻到了,我们从去年10月就钉在这里,从战略上来说,我们已经为蒋委员长对井冈山的战略围剿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蒋委员长专门电令嘉奖了诸位,并鼓励大家打好万源战役的最后阶段,彻底将赤匪红四军消灭掉,为此,委员长专机派人送来他亲自签名的中正剑五把,以奖励在万源战役最后阶段对*有贡献的军官们。”刘湘示意副官蒋五把精致的中正剑放在了会议桌上。在坐的军官大都年轻血气,在那个时候都为能拥有一把中正剑而骄傲。看着眼前的中正剑,他们立刻就沸腾开了。
“诸位,静一静,静一静。经过大家几个月的浴血奋战,我们已经把赤匪压在了万源这个弹丸之地,我们在最后的决战中将投入140多个团,还有四川各地的地方武装,人数将达到30万之众。诸位,这可是十倍于赤匪的兵力呀。”刘湘话音刚落,下面又是一片沸腾。
“总长,30多万人马就是不动一枪一弹,在这弹丸之地,我们一人一口唾沫也可以把赤匪淹死,你就等着我们的捷报吧。”
说话的是一师师长张维德。身材匀称,腰板笔直,眉宇间有骨子英气,一看就不是一个一般的军人。不错,此人就是黄埔军校二期学员,专攻山地战役的高材生,是一个少帅派人物,也是衷心追随他们蒋校长的狂热份子。在他的心里就只有校长,刚来刘湘麾下的时候根本就不把刘湘放在眼里。
但是见到刘湘指挥了几场战役后,才从心里有了些转变。而刘湘也没有把张维德放在眼里,心想你小子不就在纸上打了些假象的战役吗?我刘湘身经百战也不敢说能把战打好,但是碍于老蒋的面子,在表面上还是先接纳了他。
刘湘知道,老将一直把自己当军阀看待,而自己又最讨厌这样的头衔,老蒋派张维德来的时候,刘湘心里很清楚,这是老蒋一直以来的猜疑心里在作祟,他知道。老蒋就只是相信他自己的亲信部队,心里很不快活。但是老蒋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很多军阀都投靠到他的旗下,想的都是有一块安身之地。刘湘在这次万源战役中也动了这心事,所以就一门心思想打好这万源战役。
和张维德时间待长了,也看出张维德在指挥战役上还真有点德行,军人出身的刘湘就有了惺惺相惜的思想。很多重要战役就交给了张维德,而张维德也没有让刘湘失望。
听着张维德刚才说的话,刘湘这次并不没有象往常一样给予认可。而挥挥手让张维德先坐下。
“红四军张国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手下的总指挥徐向前和陈昌浩政委,这二人可以说是张国焘一武一文的左右臂膀,许世友也是一个战将,还有出身于大别山里的李先念,这也是一个山地战专家。徐向前还是黄埔军校一期的学员,也是你张维德的学长,打仗很有一套的。我们不能小看,困兽都犹斗,还不说有8万之众的红四军”刘湘说时,那些年轻的军官们脸上有了些暗色。也都不出声了,等着刘湘继续说下去。


一级士官Lv.3

UID
161197
主题
97
精华
0
经验
1638 点
金钱
7445 ¥
亂世币
7285 元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9-8-1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最后登录
2012-7-22
 楼主| 发表于 2010-9-18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剑前传 009


看着等着自己说下去的军官们,刘湘接着说道:“你们都知道,万源地区是他们经营多年的根据地,他们有很好的群众基础,这是我们不可以比较的,你们也知道,红四军的武器装备是所有红军中最好的。”这是刘湘的一贯做法,他总是在部下面前把敌人假象得要强大些,怕的是部下们掉以轻心。但是这次的分析却是真实的。

红四军在万源地区确实有非常坚固的群众基础,也有着比其他红军队伍更好的武器装备。这些装备都是从1928年底开展游击战以来从国民党队伍里,从地主老财的地方武装里缴获而来的。最重要的一点是蒋介石把剿灭的重点放在了井冈山地区,而对鄂豫皖的剿灭都限于小部队,还时断时续的。这就给红四军有了发展壮大的空间。加上张国焘能从一些有财力的地方和人那里弄来钱财,可以说这支部队相对于红军其他的队伍就富得流油了。至于张国焘从哪弄来的钱财,至今都还是一个秘。

“总长,你

一级士官Lv.3

UID
161197
主题
97
精华
0
经验
1638 点
金钱
7445 ¥
亂世币
7285 元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9-8-1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最后登录
2012-7-22
 楼主| 发表于 2010-9-18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剑前传 010


说到敌人,李云龙又来了劲,顶着陈章和接着说:

“大敌当前就应该亮剑冲上去呀,你小子倒好-----”

“战有你打的,休整好,补充完编制再上不就得了。”陈章和见李云龙基本安静了,也就不在硬下去。

“战是有打的,可是你也不能在我正亮剑冲锋的时候闪我杆子呀。”陈章和也知道硬叫李云龙下来并是最好的时候。

他知道李云龙有段名言:古代剑客和高手狭路相逢,假定这个对手是天下第一剑客,你明知道不敌该怎么办?是转身逃走还是求饶?真正的剑客在这个时候就是明知是个死,也要宝剑出鞘,这叫亮剑,没有这个勇气你就别做剑客。倒在对手的剑下算不得丢脸,那叫虽败犹荣。这样的时候要是不敢亮剑,你以后就别在江湖上混了。

这话被师首长知道后就问他是那学来的。李云龙拍着胸脯说:我和我师傅总结出来的。天知道李云龙有没有师傅。用师首长的话说:你李云龙就是一个天生斗士。

师首长还把他这段话在全师大会上给推广了。只是把最后那句给他删了。说***的队伍里不容许有这样的江湖习气。在李云龙入党的时候,师首长还专门就给他讲了这些问题,师首长知道李云龙天生是打仗的料,但是在政治上是一个天生的弱智儿。师首长要不是看在李云龙会打仗也和自己是老乡的份上,才不会做他的入党介绍人呢。

“部队交给你了,我带警卫连去睡觉,他们都快拖垮,我得让他们好好休息休息。”李云龙对陈章和说。“别忘了,有任务时就第一时间叫醒我。”完了又补充道。

“这不就对了吗。骂骂咧咧一通还是我对呀。”陈章和得理不饶人。李云龙瞪了他一眼,带着警卫连到后院去睡觉了。不一会就从后院传来的如雷的鼾声。李云龙在阵地上熬了三天了。陈章和心里也不由心疼起来,他关上通向后院的门,然后告诉李云龙的警卫员小刀,守在门边,让团长好好睡觉。自己就去看部队。

其实小刀不叫小刀,他叫欧阳龙。山东泰安人。这小刀的名字是李云龙给他的。那还是在鄂豫皖根据地的时候,一个特派员由于叛徒的出卖被敌人抓住,由于特派员的坚强,敌人见问不出什么,就决定杀掉算了。我方内线把行刑的时间地点送了过来,营救任务落在了李云龙的头上,准确点说就是劫法场。

敌人在县城的兵力虽然不多,但是那个时候正是白色恐怖的时候,敌人气焰嚣张极了,根本就不把红军放在眼里,上级就是考虑到敌人在这上面的麻痹,想试试。

李云龙得到任务后就带了一个班的人化妆来到县城。法场设在城里一个校场上。敌人把四周的城门加强了兵力,以为只要守住城门就安全了。所以在法场就放了一个排。敌人准备用绳子吊死那个特派员。

校场边上有一个酒楼,李云龙他们就埋伏在酒楼里装着吃饭。其实那酒楼就是地下党开的,里面有条暗道通到城外。只要把人救到酒楼就成功了一半。

行刑开始的时候,李云龙准备冲出去挟持住县长,让他们放人,然后退进酒楼。

当李云龙挟持住县长的时候,行刑的刽子手吓得松开了拉着的绳子,那特派员就突然被吊了起来。这突如其来的事情,急得李云龙抬手就扣动扳机,结果枪卡了壳,其他几人开了好多枪都没有打中绳子,眼看特派员救不了,听见枪声的敌人的援兵也要到了。正着急时,就见李云龙眼前白光一闪,一把匕首从李云龙的面前向吊着特派员的绳子飞去。齐刷刷的将绳子割断的同时,就见一个身影已经跑到特派员的身边,在特派员倒地的瞬间,被那身影背到了背上,然后就向酒楼飞快的跑去。这时李云龙才看见是欧阳龙。心里骂道:你娘的小子。什么时候有这一手。

回到部队后,李云龙和欧阳龙切磋了几下刀法,眼看自己打不过欧阳龙时就说:好了,点到为止,你小子还不错,就是刀法差些杀气,好好练练。

其实欧阳龙心里知道这是李云龙的障眼法。他知道李云龙刀法是好,但是还是在自己之下。看他是团长就顺梯子下坡了。那时李云龙就不让欧阳龙回去当什么侦查班的班长了。调到自己身边做了警卫员。

也是从那时起,红四军都知道九团的二龙刀耍得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亂世メ皇城之巅 ( 粤ICP备16039306号 )

GMT+8, 2018-8-20 18:43 , Processed in 0.140626 second(s), 8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